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黑龙江大学组织第二批处级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3-08-30 15:56  

   按照《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8月29日上午,校纪委组织第二批正处级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其间,同志们观看了专题片《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腐败》,并参观了“反腐之路”、“警示教育”、“示范教育”三个展厅。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主席程国军带队。

  “反腐之路”展厅展示了古今中外的廉政思想和反腐举措,介绍了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反腐倡廉建设历程,以及黑龙江省反腐倡廉建设的成果;“警示教育”展厅展示了近年来查处的10余起全国典型案件,及近20起省内领导干部的贪腐案件,弧幕投影中播放的韩桂芝、刘方仁等7个腐败分子涕泪交加的忏悔画面,模拟监狱场景之中播放的催人泪下的微电影生动展示了腐败造成的严重后果;“示范教育”展厅展示了焦裕禄、孔繁森、王进喜、陈玉霄、杨善洲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省内外勤廉兼优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在全校上下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学校组织这次活动具有非凡的意义。本次参观学习使自己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道德品行教育,从内心深处切切实实地觉得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同时,要严格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师生至上,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
  据了解,今年5月28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科军曾带领第一批学校处级干部赴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近期,学校还将组织第三批干部参观学习。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刘德权书记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学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