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
2013-08-26 15:57  

2013年8月22日上午,我校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黑龙江大学进一步加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各行政和教辅单位正职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政文主持。

  曲科军副书记传达并解读了《黑龙江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全校各单位和部门要以中央、省委、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清理检查“小金库”的具体要求,坚持边专项治理、边完善制度,在全校自上而下扎实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小金库”,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健全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将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集中重点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学校将严格按照“依法依规、宽严相济”的原则对专项治理过程中发现的“小金库”问题进行处理,鼓励自查自纠、严惩顶风违纪。曲科军副书记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在组织专项治理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要周密安排,确保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党委书记刘德权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是中央和省委的一贯要求,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启动意义重大,全校各单位要以中央和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为指导,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和标准来衡量、认清“小金库”的危害,提高对治理工作的认识,加大治理工作的力度,做好“小金库”的专项治理工作。刘德权书记就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小金库”的严重危害和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小金库”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形成,滋生了请客送礼、大吃大喝等腐败问题,为违法违纪行为大开方便之门。治理“小金库”既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学校爱护和保护干部的需要,既是解决群众痛恨腐败问题的需要,也是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能漠然视之。二是要严肃纪律,认真排查。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消除抵触心理,绝不触碰“小金库”这条高压线;三是要高度负责,切实落实好治理工作的各项要求。在三个治理步骤中,“自查自纠”是重点,各级领导班子要本着对事业、对单位、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落实。“集中重点检查”是核心,要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行为予以依法处罚和追究责任。“整改落实”是关键,各单位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


  刘德权书记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领导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自查自纠到位、集中检查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按照规定时间完成本次专项治理工作;要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处理相关违纪行为,对措施不得力、工作走过场的单位进行严肃处理、一查到底;要整章建制,建立健全管用有效的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惩防并重,为推动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校长张政文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校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单位党政领导实行专项治理工作 “一岗双责”,坚决依法、依纪办事,严格按党章、按纪律、按法律要求履行工作职责,发挥各级党组织对行政工作的监督作用,确保“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全校上下要形成抵制“小金库”的风气,坚决杜绝“小金库”,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黑龙江大学正处于转型提升的关键阶段,要以战略的高度看待“小金库”治理问题,不能在关键时刻出任何纰漏;三是各单位要召开领导班子会,认真学习和传达文件精神,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和步骤,务必落实好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确保我校“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组织第二批处级干部赴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下一条:我校处级领导干部到省纪委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