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
2012-10-31 16:01  

    10月30日14时,我校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张政文、曲科军、关健、丁立群、程国军,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正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科军主持。

  曲科军副书记首先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背景和我校开展试点工作的情况作简要介绍。我校作为黑龙江省教育厅五所试点院校之一和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在全校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廉政风险防控试点建设有序开展,并取得一些阶段性成果,得到了教育部、省纪委、省教育厅及兄弟院校的充分肯定。但是,按照上级的要求,按照全面提升我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水平和促进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的要求仍存在着一定差距,因此,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的整体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召开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会议,旨在全面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廉政风险防控在提高学校科学化管理水平中的促进作用。

 

  党委副书记关健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吉炳轩,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委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庞义华,省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徐梅的讲话精神。

  针对《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意见》和《中共黑龙江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纪委副书记田成义同志做了具体工作说明。      
  张政文校长围绕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进一步细化工作,认真开展风险防控“回头看”工作,进一步突出重点,系统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有效发挥风险防控工作效果,进一步统筹规划,以风险防控的有效开展促进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的整体推进等五个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特别强调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是重要的、日常性的、经常性的关键工作,要从风险无处不在,规避风险就是约束权力的高度去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要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与学校发展和建设中心工作、建立权力制约机制和科学民主决策程序、加强制度建设、廉政文化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政建设理论研究密切结合,切实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最后,曲书记围绕如何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风险防控各阶段工作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这次会议精神;二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强化责任;三要坚持廉政风险防控的工作原则;四要加强培训和宣传;五要按照方案提出的各阶段安排认真推进,按时完成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上一条:健全高校廉政风险防范机制试点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全省教育系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