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
2012-06-15 16:04  

6月14日上午9时,我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外事处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传达上级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两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的纪检监察任务。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张政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科军,党委副书记关健,副校长闫鹏飞,工会主席程国军,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政文校长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关健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刘志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
  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田成义通报了学校2011年处级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查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科军代表学校党委和纪委作了题为《在巩固中提高 在创新中推进 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的工作报告。曲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两年来,学校党委、纪委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保障,把专项治理作为反腐倡廉的重点任务,把强化监督检查作为反腐倡廉的关键,把加强宣传教育作为反腐倡廉的基础,把查办案件作为推进反腐斗争的重要手段,经过两年的努力,我校惩防体系进一步完善,监督关口进一步前移,管理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违纪案件查办力度进一步加强,取得了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

  对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曲书记强调,要以巩固和深化监督检查工作为重点,切实保障上级和学校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以巩固和深化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为突破,大力推进学校规范权力运行体系建设;以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实效性为目标,继续深化校园廉政文化建设;以巩固和深化“一岗双责”为根本,切实加强责任制考评的贯彻落实;以巩固和深化源头治腐为目标,继续加强我校重点领域的行政监管;以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为手段,严明党的纪律;以加强和完善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己任,继续提高自身素质和创新能力水平,继续提升学校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党委书记杨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杨书记就如何落实中央部署、保持和维护好党的纯洁性,继续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保持党的纯洁性、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意义。杨书记指出,纪检监察工作的开展是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全校党员干部必须切实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必须始终绷紧反腐倡廉建设这根弦,始终牢记反腐倡廉建设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第二,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任务要求。杨书记强调,保持和维护党的纯洁性、加强学校党员队伍建设始终是学校党委、纪委的中心工作。学校要进一步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着力把好“思想关”、“权力关”、“作风关”和“操守关”。第三,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目标,深化源头治腐、有效提升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就我校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杨书记强调要严明党的纪律,坚持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突出位置;要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为全省高校做出表率;要强化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贯彻引向深入。杨书记要求各单位要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继续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大胆开拓,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会议最后,张政文校长强调,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要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和监督检查;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为促进黑龙江大学各项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杨震书记参加教育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座谈会并做大会发言
下一条:我校举行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辅导讲座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