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2-03-26 16:05  

   按照《黑龙江大学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3月23日下午在外事处多功能厅,召开了我校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科军同志,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田成义、纪委副书记刘彦辉同志和评审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试点办公室成员列席了会议。

  目前,我校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工作第一阶段的权力梳理、风险点自查、上报工作已经完成,现已经进入整理和专家分析论证阶段。会上,成立了由20个单位和部门的专家组成的教学单位专家组和非教学单位专家工作组,其中非教学单位组按照机关职能部处、直属联合总支、资产经营单位、独立分党委及总支又分成四个工作组,要求各工作组全面、系统的清理规范各单位上报的权力事项、风险点、权力依据、应对措施、流程图等廉政风险防范内容。

  会上,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田成义就具体工作进行布置。我校作为全省首批廉政风险防范试点单位和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单位,按照上级的要求,必须认真、高质高效完成此项工作。第一,要摸清权力底数,全面清理确定各类职权,科学全面的编制职权目录;第二,要找准点,针对四类风险,全面查清风险点;第三,科学评析风险防控措施的准确性,要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第四,要规范流程图模式,重点查看风险点标注是否准确。此项工作要在4月中旬前梳理完成后报专家工作组,同时,试点办公室设协调组,全力辅助各组开展工作。
  最后,纪委书记曲科军同志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此项工作对于我校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积极工作,以提升学校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省纪委、高校工委和全校师生交一份满意答卷. 

上一条:我校召开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专家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工作布置会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