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年”暨规范权力运行专题辅导讲座
2011-10-19 16:07  

    10月18日下午,我校在外事处多功能厅举办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年”暨规范权力运行辅导讲座。校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吴国安做了以“高校财务管理与规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科军主持,全校各单位负责人及各二级单位主管财务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专题讲座。

             
 
   在专题讲座上,吴国安总会计师就高校的财务管理工作和财务管理规范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他结合我省及教育厅等实际情况,着重讲解在目前的方针政策上,高校的财务工作情况和管理模式。他就高校财务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务、基本制度与规则、财务管理的主要内容、内部会计控制规范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吴国安处长还就我校各二级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讲座后,曲科军副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高校财务管理与规范重要性的认识,这不仅是部门工作建设的需要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各级干部要提高自身素质的需要;第二,加强拒腐防变的意识,进一步树立规范意识。要主动学习了解相关规范法则;第三,在工作中注重自我审核,自觉遵守相关的规则、制度和要求。防微杜渐,杜绝滥用职权、以权谋私的现象出现,树立良好的财务工作风气;第四,全校各单位要建立健全财务制度,并认真予以执行,使学校的财务工作做到清晰、透明。
  随后,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洪滨针对近期组织部与纪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好我校2011年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党发【2011】63号)文件对各单位的党内生活和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各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积极发挥党的先进性,保质保量,尽快完成民主生活会的工作,以确保之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最后,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田成义对使用省纪委廉政教育网络系统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出了学习管理的要求,强调各单位一定要做好廉政教育网络学习的监督检查和信息反馈工作。此外,田书记还向与会的各位同志通报了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即将对我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的有关事宜,要求各单位做好迎接检查的相关工作。
 

上一条:农作物研究院党员集体学习
下一条:我校组织领导干部赴哈尔滨监狱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