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及文学院教工语言党支部专题党课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2015-11-02 10:10  

按照黑龙江大学《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观摩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10月28日下午14:00,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及文学院语言教工党支部专题党课观摩活动在汇文楼751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纪委书记荣盘祥同志、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康传红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此次学习活动由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王艳春同志主持。

此次党课学习的三个主题分别是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全面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及全面深化改革、两个百年实现中国梦。主讲人分别是纪委、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王艳春同志,文学院语言党支部书记黄宇新同志、化学化工材料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王英欣同志。

首先,王艳春同志就“如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讲解。她以近代以来“中国道路之争”为引,立足现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基本国情,结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精髓,精炼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以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性、重要性。重点从顺应大势,坚持走自己的路,国家才能长久屹立于强国之境;作为党员,严以律己、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维护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接着,黄宇新同志从“四个全面、深化改革”入手与大家分享关于第二个议题的心得。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绘制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展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百年期盼。我们有动力、有目标、有信心推进“四个全面”,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造福人民。

王英欣同志对此次党课最后一个议题“中国梦的百年实践”作了精彩说明。她从“四个走出来”的内涵中总结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着重强调“中国力量”,即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指出每个人都与国家荣辱息息相关,都有责任坚强团结,促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还举例对“教育梦、教师梦”进行详细说明,并表示,身为教师,既是道德的践行者,也是文化的传播者,更要严于律己、言传身教,在追梦路上昂首奋进!

会上,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的康传红同志发表了参见此次党课学习的看法和感受,学校纪委书记荣盘祥同志对此次党课学习活动进行了最后总结,还阐述了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一些看法。荣书记讲到:“学校基层支部的建设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基层支部作用巨大。基层支部的建设要强调服务,要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把支部活动向集中化、系统化转变。”


上一条:黑龙江大学召开纪委全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反腐倡廉大讲堂”活动 党委书记刘德权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