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部门简介|工作职责|五制一化|工作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文化|廉政中心|资料下载|政策法规|纪检干部讲党史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7年度黑龙江省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调研动员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18-01-15 15:20  

1月10日下午,黑龙江省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调研动员培训会在我校汇文楼120室召开。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丁国怀,工作人员张晓明,我校纪委书记荣盘祥,纪委办、监察处、政府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10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按照省委部署,近期将在全省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考核工作由省纪委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依据考核工作的整体安排,省纪委确定黑龙江大学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完成全省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的社会公众问卷调查工作。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此高度重视,明确指出这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求一定精准高效的完成。此次社会调查工作具体由我校纪委办、监察处、廉政研究中心和政府管理学院承担,筹备期间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并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为调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动员培训会由教军章同志主持。会上,丁国怀同志就我省开展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的意义,开展第三方社会调查的要求以及调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发表讲话;刘彦辉同志、教军章同志就如何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开展社会调查定标准、提要求;夏欣同志从工作纪律方面作出明确要求。最后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周桂林老师对参加社会调查的全体师生进行了技术培训。

此次社会调查,由近200名师生及工作人员组成专业调查队伍,计划历时10天,深入到全省13个地市近50个区县,预计完成调查样本量2万余个。为此,政府管理学院制定了《调查人员业务培训手册》发放给全体工作人员,《手册》针对开展社会调查的程序方法、样本区县选择、样本分类、样本筛选、样本录入等各工作环节制定了详细的标准和规范,为顺利开展调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按照省纪委的要求,社会调查工作结束,相关师生及工作人员还要完成对调查取得的样本进行后期数据筛选、数据统计及数据分析等工作,为全省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提供科学的调查结果。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迎接省委专项巡视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关于我们 | 反馈留言 | 帮助信息

黑龙江大学纪检监察网  地址:南岗区学府路74号 黑龙江大学主楼A座702室
电话:0451-86608305